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木梓曦

木梓曦

 

【DYS】 酆都鬼城👹



相声《论梦》的衍生脑洞洞


私设!OOC有!


绝世搭档黑白无常🌙


群像,🚫上升任何正主!





🌼

    第一话:霄字科集结!



    又是一个艳阳的午后, 百无聊赖,尚九熙和何九华在十字路口的监控架子上等待,一个站着,一个坐着。

    “你没弄错吧?是不是这个路口啊?”尚九熙扛着化形为铡刀的杀威棒,抬头看了看何九华,何九华只好掏出老旧的定位器,上面每隔2秒闪烁一下红灯。

    “没错,就是这。”肯定了一下,“再等会就行了。”何九华穿着一身白站在高空监控架子上,右手立着长柄画戟,如果人间的人类能瞧得见他,那定是靓丽的风景线。不过身为人类还是祈祷不要看见他吧,毕竟他可是收人魂魄的白无常。

      

      那么没错了,边上这位穿着一身黑的尚九熙,就是他的搭档,黑无常。


    “嘿!来了。”

    顺着尚九熙手指的方向,能看见十字路口有一个载着孩子的电动车闯过红灯与一个赶绿灯而提速行驶的货箱车相撞,尚九熙单手遮住眼睛,虽然他干了这么多年了,但是这样的血腥画面还是少看为妙。

    “唉,走吧。”何九华叹了一口气。

    

      那位载着孩子的男人,魂魄逐渐从身体中脱离,看着躺在地上没有呼吸的身体,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看着一边磕破了脑袋但仍有呼吸的孩子,忍不住上去搀扶,却被不知道哪里出现的人挡住了去路。


    “迷失的亡魂啊——”

    “让我们来引领你。”


    “你们?”这男人看着眼前人的穿着实在夸张,但是一黑一白,莫非就是传说中的黑白无常?但是这跟自己平时想象的差太多了,一时未来得及反应,“救救孩子吧!”

    “这不是我们的工作。孩子,自有定数。”何九华阐述着说过无数遍的话。

    眼看着有些路人围了过来,“不!”男人抱着头,似乎有些忏悔,“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尚九熙何九华互相对视一眼,“走吧。”

    “别,别,让我,让我再看看孩子吧。我死了,他们怎么办……”那男人似乎在说家人,掩面抽泣起来。尚九熙拿铡刀拦着他,把他带到了监控架子上,其实他想直接把这男人敲晕了让何九华收了他,但是他知道这样违反规定,只能慢慢教化让他自愿跟着走。


    尚九熙看着手里的铡刀,心想,酆都本部这两年够变态的,非要以教化灵魂为主不准使用暴力,他这铡刀多久没开过光了,真不知道要这杀威棒有何用,是不是有一天黑无常这个职位都能取消咯。

    何九华看出尚九熙的心思了,收了武器,也在监控架子上坐下,“看到没,孩子被救护车救走了。” 那男人目送着救护车离去,擦了擦眼泪,提出疑惑,“既然你们俩在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孩子安全。”

    “那不一定,我们俩在这,还有别的黑白无常呢。”尚九熙冲着铡刀哈了口气擦一擦,十分淡定的语气。

     “你们为什么是这样的?跟传闻的不一样。”男人似乎是迅速从悲伤中脱离,这让何九华有些觉得不自在,那男人接着说,“我听别人说,黑白无常都是戴着高帽子伸着长舌头,怎么你们不是这样的?”

      这些话,身为黑白无常的他们听了不知道多少次了,已经磨练出一套官方的说辞,“呵,告诉你的人,他也不可能见过真的。”

      那男人点了点头,十分冷静地说,“我能不能去看我的葬礼?”

    

      哈?

      看葬礼?

     

      尚九熙收起铡刀,他觉得这是用不上了,“我第一次听见有这种需求的。”

      何九华皱了皱眉头,“葬礼,按人间的习俗今夜守灵,葬礼应该在明天。”这男人已经想这么多了吗,难道刚才对于孩子的忏悔是假的?

  

    “是。”男人肯定了一下。


    “哔哔哔哔——”尚九熙口袋里的通讯器响了,拿起来摁下开关,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任务完成没有?”是孟鹤堂,黑无常,他们七队的队长大人,“别跟我说C级的小任务又有什么麻烦。”孟鹤堂已经习惯他的队员们天天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各种意外。

      尚九熙正准备说马上结束,被何九华拿过去,“确实有点麻烦,我需要使用一张灵符,跟您报备一下。”

    

      灵符,是酆都本部为黑白无常配备的用来锁定魂魄的黄符,各队队长使用需要向总队报备,队员使用需要向队长报备。

    

      尚九熙一脸疑惑,这不就是个带有忏悔的魂魄吗,为什么要使用灵符?孟鹤堂倒是没有说什么,“回来说明一下原因,你们迅速回来,总队有指示。”

    何九华拿出画戟,抽出一张灵符,颇有仪式感地在魂魄的脑袋上注入灵符的能量,“让他先在这呆着吧,我们先回本部。”

    俩人同时打开阴阳之门,那男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周遭已经迅速安静下来。

 

      阎王殿前已经聚集了一众人,尚九熙何九华找到七队的位置。听到殿上一队队长栾云平正在宣布霄字科名单和入队安排,边上的孙九芳踮起脚来想看清楚后面一排的新后辈们,来队里已经一年多了,还没寻到自己固定的白无常,想着这批后辈里能有跟自己投缘的再好不过了,毕竟自己一直很羡慕队长和队副的无限合作。


      站在栾云平身后的22个新霄字成员,即将投入到各个队伍中进行实战,身着黑白色素衣听着本部的入队安排。


      孟鹤堂听完宣告,他一个也没记住,只记得念到七队的时候有不少,转头想问周九良,他的白无常,却发现他正闭目养神。张九泰上前迈了一步,“队长,四队五队七队都多。”又补充了一句,“我们这来的应该是两黑三白。”


    “两黑三白?”孟鹤堂想着,这下能给芳芳寻个好搭档了么,“再看看。”


      接下来就是霄字展示灵力和武器的时间,一来是还没有组成固定搭档组的前辈们可以根据灵力和武器挑选是否有合适的人选可以邀请一同出任务。另一方面也是向阎王殿和天子殿的高层展示自己的能力。


      从而正式成为一名引领亡魂的指路人。




————————


#木梓曦竟然双开#


隔壁【浮生月落】了解一下。浮生月落🌙 

木梓曦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木梓曦”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