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曦

努力改正拖延症中

【DYS/良堂】忘记你多难〔二十一〕

OOC预警

私设学生向

文章内容请勿上升正主!(认真脸)





——————————



已经临近期末考试了,表演系的学生除了基础理论知识之外,重点还是表演训练的考试,表演系一班一共30个人,按照姓氏拼音一共划分了5组,每组6个人,每个小组自然为一个表演组,需要完成声台形表的考试,每一个形式有不同的考试内容,每组会在考试前一周知道自己的考试需要表演的内容。

何九华是第二组,尚九熙和王九龙分到了第四组,周九良和张九龄分到第五组。考试的先后顺序也是如此。

 

张九龄和周九良这一组抽到的演出剧本难度挺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角色也是大家随机抽取的,张九龄抽到了主角罗密欧,周九良抽到的是帕里斯伯爵。因为是考试,所以剧本只是选段,大约就从帕里斯伯爵向朱丽叶求婚那段开始演到朱丽叶拔剑自刎。这一段整个情绪上起伏较大,是整个故事的高潮部分了,这6个人需要在没有大型舞美的情况下完成,对台词和形体的要求比较高了。

 

整天整夜的排练使得这组人精神上和生理上都吃不消,再加上排练室一直都很冷,大家一会儿出汗一会儿吹冷风,总会有人生病的,而这个人就是周九良。



周九良回到公寓的时候已经感觉到神志不清,随意找了个毯子披着就在沙发上睡过去了。模糊不清的意识再次醒过来只是因为呼吸不通畅而导致有了窒息的感觉。

一张张抽着纸巾不停地摁鼻子,鼻翼两侧的皮肤蹭到通红,一碰就疼。穿着拖鞋啪嗒啪嗒,想去厨房倒杯热水喝,只听见有人扣门。周九良停下手里的动作确认了一下不是幻觉,才开了门。

是张云雷。

张云雷是来借三弦的,自己的弦子出了点问题,民乐系的期末考试需要用,就想来找九良借一下。


平日里周九良不会把三哥借出去的,只是今日头脑发昏,不知怎的就答应他了。说完就撑住了墙,差点没倒下。

“哎哎?”张云雷扶住他,“你咋回事?”伸手摸了一下他的脑门,这么烫??

张云雷架着九良的胳膊给他扶进了卧室,“你没事吧?我打个电话给孟哥让他回来吧。”手机还没从口袋掏出来呢就被九良拦下,冒着重重地鼻音说了一句,“不用……”

张云雷也不知道说什么好,“那我去给你找点药,药箱在哪?”

周九良指了指厨房的方向。



张九龄排练结束一看都已经快要到宵禁的时间了,本来想着去公寓那边看看九良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就在群里发了消息。

张九龄

【九良你还okay吗?@九橘爸爸】

何九华

【九良咋了?】

张九龄

【感冒了应该。这几天累的】

张九龄

【马上关门了,我估计出不去了。】

张九龄

【以孟哥的时间他应该还没回去,拜托九郎学长去看看行不?@仰羊🐏】

杨九郎

【行,我下楼去看看。】

……


杨九郎抬头才发现已经这个点了,合上明天要考试的复习材料,穿了个拖鞋就下楼去了。路上还在思考如果九良睡得太沉应该是没人开门的。

没想到这一扣门,没一会就有人开了门。


张云雷以为是孟鹤堂回来没带钥匙,这一看发现是杨九郎,怔在原地,久久不能动弹。


两人对视良久之后,杨九郎先开了口,“那什么,你在这我就不打扰了。”见杨九郎转头就走,张云雷拉住他的臂弯,又像触电似的松开。

“我走吧,学长在这吧,我……回去了。”

“你回哪去?学校宿舍都关门了,你也不看看几点……了。”杨九郎责备的语气又有点儿心虚,“晚上要是没地方睡,就去楼上……我先走了。”杨九郎加快了脚步消失在楼道间。



张云雷带上门,手指还停留在门把上,低着头,心里掺杂着疑惑难过和些许自嘲。

还没等缓过神来,大门被猛得一下拉开,身子突然被带了出去。

“啊————”孟鹤堂弹出几米,“你要吓死我啊!张云雷!大半夜的你又在我家干什么?”

张云雷被吼得一愣一愣的,“你突然开门吓着我了知道吗?我在这照顾你室友呢,你还吼我?”

孟鹤堂往里望了望,“照顾室友?你说九良?他怎么了?”

“你自己上里屋看看吧,我不伺候了我!”

张云雷往外出走,又想不能真到杨九郎那儿去了,转头进屋在沙发上赖着了。



孟鹤堂去了里屋,才看见周九良脑门上贴着退烧贴,身上捂的严严实实的。因为鼻子不能呼吸所以嘴巴张着,时不时发出一阵哼哼声。

“生病了?”孟鹤堂用手贴了贴九良的脸颊,“怎么不打电话给我?要不去医院吧?”

周九良模糊之际还以为是张云雷,“不去了,我得在家等他……”

“等谁?”

“等孟哥……”

孟鹤堂以为自己听错了,“等孟哥?”

周九良“嗯”了一声,带着浓浓的鼻音。孟鹤堂倒是觉得哭笑不得,“等他干什么?”

“孟哥说不能乱跑……给大家添麻烦……”

孟鹤堂一惊,想起之前大家一起找他的事情,后来就说过让九良下了学等自己回来的话,当时只是特殊情况,目的是让他自觉些别去陌生的地方。


没想到他在心里记着。


看九良用嘴呼着气,眼皮子还颤抖着,孟鹤堂觉得不行,还是得去医院。





周九良不记得自己睡了多长时间,似长但也不长,睁开眼睛看到正上方的点滴架晃晃悠悠,正好快要没了,动了动身子觉得酸痛。

看见孟鹤堂趴在床尾睡着了,瞥到墙上的时针指在4的位置,点滴房周围一片安静,稀稀拉拉得有些声响。


凌晨四点多。


孟鹤堂被九良的动静弄醒了过来,“嗯?”揉了揉眼睛,“醒了?感觉好点吗?”

周九良不知道孟鹤堂是什么时候过来照顾他的,自从上次玩真心话大冒险之后,对孟鹤堂的感情又有了些犹豫和不安,“为什么照顾我?”


孟鹤堂倒了杯水给他,“咱俩住一个屋檐下,你又比我小,照顾弟弟不是应该的吗?”


是吗?

因为住一起。

因为比你小。


因为我,是个弟弟。



——————————


感情线越来越迷

🥥

我今天记错了直播时间,在淘宝上一顿操作猛如虎

🥥

明儿可能有521贺文,可能……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