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曦

努力改正拖延症中

【DYS/良堂】忘记你多难〔二十二〕


OOC预警

私设学生向

文章内容请不要上升正主!🚫(认真脸)



——————————


张云雷在孟鹤堂的床上醒来是因为外面有人敲门,惊慌似的看了一眼手机,才想起今天的考试是下午,虚惊一场。当是自己家一样,开了门就把人往里招呼,张九龄愣愣地看着外面门牌上明明写的是:709。

“怎么哪儿都有你啊?”张九龄还是换了鞋进门,“平时去楼上818也有你,你今儿怎么跑709来了?”

张云雷摆了摆手,“管那么多干嘛?”

“九良呢?来看一下他今儿能不能去排练啊,后天就要考试了。”

这才想起来,“我昨天就是来照顾九良的,昨晚上孟哥带他去医院了。”


“去医院了?这么严重?”话音刚落,听见门口开门进门的声音,孟鹤堂又给张九龄吓一跳,“我发现了,你们现在就是随便来随便走是吧。”


张九龄略过孟鹤堂,去扶九良,“没事儿吧?还去医院了?”九良摇摇头,“打了点滴,好点儿了。”孟鹤堂拉着九良,“赶紧去躺着去,还得吃药呢。”


“那你休息吧,我走了。”

周九良拽住张九龄,“我跟你一起,还得继续排练。”

“你都这样了,还排练什么呀?”孟鹤堂又把九良往里拽,被九良挣脱开来,“撒开!我不能耽误其他人考试。”

 

气氛突然有些凝固,张云雷和张九龄还互相使着眼色,都想让对方说点什么。

 

“怎么了怎么了?我乐意管你是不是?”孟鹤堂觉得挺莫名其妙的,“你爱去就去,这不是看你生病了让你多休息休息吗,你去吧去吧,谁乐意管你似的?”外套往沙发上一扔,啪的一声狠狠带上了房门。

 

张云雷和张九龄眨巴眨巴眼睛,明显被吓到了。

 

周九良看着那房门许久,才缓缓开了口,

“走吧。”

 


 

排练的时候,大家都百分之百投入进去,周九良也忍着身体的不适,在和别人的对手戏里给足自己足够的情感,几次排下来,大家都相对还算满意。在休息的间隙,张九龄坐到周九良身边,“排练的其实差不多了,要不要先回去休息?”

“有几个地方还是有点问题的,等会我们再围读讨论一下吧。”

张九龄点点头,还是觉得佩服九良这认真的劲,转头又说,“你也别跟孟哥生气了,他也是觉得你带病太累了。”


“我生气?我没有生气。”

周九良否认,“他自己这股子劲从哪儿来的我也不知道。”说完便捂着脑袋靠墙上闭目养神了。

张九龄叹了口气,这俩人竟然能整得这么别扭,摇了摇头抬眼便看见门口正在向自己招手的孟鹤堂。



“孟哥?”九龄回头看了看九良,“你怎么来了?”

孟鹤堂从包里掏出些东西,“这是他的杯子,我装了点热水过来。他今早走了也没拿,还有这些个药还是要吃的,你盯着他吃。”

伸手递过去,“看我干什么?接着啊。”


张九龄似接又不大想接,“你要不自己进去给他吧。”


“我不进去了,”孟鹤堂吞吐一下,“我还去剧场忙呢,有事再给我打电话。”


张九龄知道昨晚肯定是折腾一夜,看着孟鹤堂拖着疲惫的身子离开,脑海里立马浮现王九龙的身影,这就是活脱脱的反面教材啊。

 




表演系的期末考试是开放观看的,现场除了老师之外,也会有同级或前辈来看,表演也是最简单的考试形式,没有什么花哨的演出,来看的大多是抱着学习的心态。

 

孟鹤堂到礼堂的时候,尚九熙和王九龙正在考试,寻了一眼,找到观众席上的何九华,“你考完了?”何九华点点头,做了个“嘘”的手势,眼睛在台上没离开过。

尚九熙和王九龙演的是轻喜剧,等待老师的点评之后,也奔着观众席来了,“不错不错。”何九华摸了摸尚九熙的脑袋。几个人一起等张九龄和周九良的最后一场《罗密欧与朱丽叶》。


故事随着台上的女生跪坐在张九龄身边,神态悲泣,拔出剑来刺向自己,倾倒,落幕。台下虽然人不多,但是稀稀拉拉响起了掌声。所有倒下的演员站起来并成一排鞠躬等着老师的点评。

几个老师大约交流了一下,其中一个形体老师拿起话筒说,“总体来看,还是不错。这几场戏呢,都是非常消耗情绪的,问题肯定都还是有,衔接的地方有很多不圆滑的地方,当然这个戏是你们自己排的,如果是上场演出,有指点一下肯定会更好啊。”


台词老师又抄起话筒,“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只能说你们这半年学没白上。”

导员接了话去,“挺好了,回去休息吧。表演课考试结束了,之前那四组表演完了没走的互相转告一下,明天上系统自己查分数,没过60的记得准备补考。”

 


即使是补考也是下个学期的事儿了,几个人倒是不担心成绩,结伴回去打包行李放假回家去了。四个人故意走得很快,把孟鹤堂和周九良甩在后面,恩恩怨怨的,自己解决去吧。


“你什么时候走?”孟鹤堂小声嘀咕了一句。

“这两天吧,已经看了车票了。”周九良捂着嘴咳嗽了两声。

“这两天正咳嗽呢,要不等好了再走吧。路上时间这么长,别又冻出病了。”

 

 

平淡的语气,说这么温柔的话。

若你已经心许他人,就请不要再关心我了。

 

 

 

“车次少,也就这两天了。”

周九良加快了脚步,错开与孟鹤堂并肩的距离。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走远了。



————————


九龄:我太难了。

🥥

这几天赶上521小贺,523联文。

贺文和联文写的我都还蛮喜欢的,小宣一下

链接送你们去

521贺:三生有幸「上·何尚」 

521贺:三生有幸「下·良堂」 

523联文:浮生月落「上」 

523联文:浮生月落「下」🚙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