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曦

努力改正拖延症中

【DYS】尚九熙x你〔有毒〕②



🚫上升



接着上篇来→上篇 





🥥看文




 

 

你丧失了理智,与尚九熙有了一夜的欢愉。

 

闹钟响起的时候,你惊魂似的从床上坐了起来,脑袋的供血没跟上,眼前一片黑。天有点蒙蒙亮了,你知道今天周一还得去上班,三个礼拜,连个间隙都没有。床边已经没有人了,你只当昨晚是做了一场梦。

 

刷牙、洗脸、换好衣服,正准备出门。

 

“你上哪儿去?不吃早饭啦?”

 

你挎着包,手里还搭着外套。看见尚九熙系着围裙从厨房走到玄关,“你怎么还在这?”

“我给你做饭呢。”

你脱掉刚穿上一半的鞋,“做饭?”

“对啊?”这次换尚九熙一脸疑惑,“干啥?睡完就跑?你当咱俩一夜情呢?”

 

......

 

最近连闹钟都调晚一点的你,已经很久没在家做早饭吃了,都是早上上地铁之前随便买个饼子将就一口,看着眼前的鸡蛋牛奶三明治你着实是心动了一番,以前他也做过,而且他还记着你爱的口味。

你不顾形象的大口吃了起来,“你也一起吃啊。”

“我上午又不上班儿,我补个觉再起来吃。”

“哦。”你信以为真。

 




一上午的工作总是心不在焉,昨晚的种种就在眼前挥之不去,尚九熙的脸就像是毒素一样侵染着你的大脑,连同事叫你的好几声你都没有听见,抬起头来才发现同事无奈的看着你,“一起去吃饭吗?”

你下意识的摇了摇头,“不了。”其实不是不想吃饭,只是想避开人群。都这个点儿了,也没点外卖,看着手机纠结了好久,要不然不吃了吧。

 


“哐几”一声,一个饭盒砸在眼前,

“是不是又不打算吃了?”


帽子和口罩是挡不住那个小眼睛的,一看就是尚九熙,“尚九熙?”四下没有什么人,尚九熙也拿开口罩冲你嘻嘻嘻的笑着,“吃饭。”

你打开饭盒,菜色非常丰富,还是你爱吃的,“你做的?”

“对啊。”

“你上午没睡觉?”

“没有。”


你扒拉了几口,味道实在是不错。你瞥到尚九熙咽着口水的喉咙,“你要吃吗?”把饭盒递过去,他笑着接过来企图从你手上拿走你的勺子。

“干嘛呢?”你抽回手,“多不卫生。”拉开边上的抽屉,几乎是满满一抽屉的各种外卖堆积的一次性餐具,都是商家多给或不用的。尚九熙明显皱起了眉头,你随手拿了一个给他,“给你,这里面有筷有勺有纸。”

“你,平时就吃外卖?”

“嗯啊。不过公司快要有食堂了,到时候会方便许多,主要是便宜很多。”

“哦,”尚九熙摸摸你的头,接过饭盒来吃了好几口,“我烧的真好吃。”

“真自恋。”

 


 

尚九熙晚场演出完刚下场就给你发了个消息,出了园子才发现外面下起了雨,不小,你有没有带伞?他摁了一下手机,没看到你的回复。


开车到了你家,哐哐哐地砸门。


你刚洗澡出来,拿着毛巾擦着头发,开门看到是他,“你怎么又来了?”

尚九熙以为你淋了雨,接过毛巾就给你包上了,“公司不能备把伞吗?”把你摁到沙发上坐好,用额头贴了贴你的额头,“还好,不烫。今晚喝点冲剂预防一下。”

一系列动作快的让你无法反应,“预防什么?”

“预防感冒。”

“感冒?洗个头怎么会感冒?”

 

“你不是淋雨了?”

 

“哦,没有哎,我刚进楼道就开始下雨,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幸运?”嘚瑟地朝他比了一个“耶”的手势,举起毛巾继续擦头发。

尚九熙松了一口气,接过你手上的毛巾,“我来。”

 

有一种小猫被摸头的幸福感,你低着头,享受着他的大手给你擦头发的温柔时光,虽然手法略显笨拙,虽然擦了半天发尖还在滴水,虽然他是个笨蛋,但是你舍不得,舍不得匆匆结束。

 




尚九熙,你一定是有毒,不然为什么戒不掉。

 



 

 

在尚九熙结束他跟何九华第一场在济南的专场,夜里你收到他的消息。

【演出很成功,现在此刻最想见你。】

 

 

你好不容易找全了饭拍的视频,看了那场演出。《舞台与生活》里有这么一场对话。

何九华:那你也可以找女朋友啊。

尚九熙:我找那玩意儿干嘛?我们现在是说对于工作的思考。

 



你截了图给他,并回复,【见谁?见我?见那玩意儿干嘛?】

 

【怎么,你现在是承认了什么?】

 

【没有的事】

 

【台上人物,别当真】

 

【我当然知道,开个玩笑】


你以前也经常拿这个逗他,不过他每次都会认真的对你说上一句,别当真。他没再回,过了一会,他打了电话过来。


“在家吗?我有一个快递寄到你那了,你下楼帮我拿一下吧。”

 

“快递?那你把取件码发我。”

 

“没有取件码,快递小哥说就在楼下。”

 

“哦,那我下去。”

 

“别挂电话。”

 

 

你已经想到这幼稚而拙劣的套路了,但当他出现在你视线的时候,你还是很开心。他冲上来抱住你,“时间紧迫,我还得去演出,只能叫你下来了。”

“哦。”你连忙推开他,“那你还不赶紧去。”

 

“不行,有件事我得确认一下。”

 

“什么?”

 

“咱俩什么关系?”

 

“你不是说你不找那玩意儿吗?”

 

“这不是找了你吗?”

 

“你.....真他么有毒。”

 

“乖。”




————————


略水

🌸自动脑补擦头发的片段,你们能get到的嗯。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