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曦

努力改正拖延症中

【DYS/良堂】忘记你多难〔二十四〕


OOC预警

私设学生向

文章内容请勿上升正主!(认真脸)



良堂还是主线不用怀疑的哈

过年系列是4大cp独线,一共推4章。

九辫→龄龙→何尚→良堂


————————


过年系列之龄龙


 

张九龄的手机一直几里哐啷的响着不停,从浴室里出来裹上一条浴巾,一手还擦着头发,另一只手滑开手机,这才看见自己被拉进了一个新群,【物以类聚】


这是什么名?

打开群界面,点击43条未读消息,自动翻顶之后张九龄才看见是何九华拉自己入群的。前面的信息在解释为啥拉群,大体原因就是因为九字天团里的张九南和董九力不是同类信息者,但是他们又想说点别的就单独拉了一个群。

紧接着就是丁零当啷炸翻锅的消息。

 

何九华

【@仰羊🐏 九郎学长真是下手快准狠。】

王九龙

【?】

尚九熙

【嘻嘻嘻】

周九良

【?】

杨九郎

【?】

何九华

【你还问号呢?我都听孟哥说了。恭喜学长喜提学弟。】

杨九郎

【你怎么知道的?哦,孟鹤堂说的?他又是怎么知道的?】

何九华

【忘了给孟哥拉进来了。】

 

[“何九华”邀请“孟哥”加入群组]

 

孟鹤堂

【这是什么群啊?】

杨九郎

【我就想知道你怎么知道的?@孟中有你】

孟鹤堂

【知道什么呀?】

尚九熙

【他问你怎么知道他喜提学弟的事儿】

孟鹤堂

【哈哈那不是他学弟告诉我的吗,我就跟九华说了一声。/偷笑】

杨九郎

【......】

 

[“杨九郎”邀请“云里有只羊”入群]

 

王九龙

【这?】

王九龙

【为什么我要跟我老大在这看你们说这?@9088】

 

......

......

 

张九龄才琢磨明白,看来是杨九郎和张云雷官宣了。他一点儿也不意外,毕竟大家伙从平时张云雷的表现就看出来了。让他意外的是何九华尚九熙这对,不过也多亏了那天的真心话大冒险,让他知道了王九龙的同类信息是雄向。


打从入学第一天进宿舍,王九龙进门冲着他露着大白牙傻傻的笑时,张九龄就动了心。因为宿舍里另外两个室友来的要比他们晚一天,所以他们自然提前交流成了固定结伴。

真正让张九龄感到下了决心的,是王九龙给他过生日。这件事他是后来从周九良那里听来的,那个时候赶上周九良回家休假,王九龙还交代了一句不让周九良回来打扰他过生日。想到这,张九龄就不自觉的上扬嘴角。


手机一阵微信电话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来自王九龙,还是视频电话。

“呀?老大你怎么没穿衣服?”

张九龄还在擦头发呢,“刚洗澡呢。”

“大冬天的你洗澡出来也不穿衣服?”

“家里暖和。”嘴上这么说着,还是找了睡衣套上,“啥事?”

“老大你没看群吗?我看你一直没出现我就给你打电话了。”王九龙正吸溜着方便面。

张九龄倒是对杨九郎张云雷不感兴趣,“你怎么在吃泡面?晚上没吃饭?”

“没呢。刚刚饿了。”


张九龄皱着眉头,“家里没人?”

“嗯。”王九龙冲着镜头傻乎乎的笑。因为王九龙的父母从艺的关系,经常不在家,王九龙已经习惯了,但是张九龄总觉得心疼。

“后天就除夕了,他们能回来吗?”

“回不来吧,有演出。”

张九龄想说又一个人在家啊,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又寒暄了几句,主要是王九龙在惊叹杨九郎和张云雷的事情,再没说些别的张九龄就挂了。


扔掉手机,向后仰去倒在床上。

这可是过年啊。




除夕夜

张九龄晚上跟家人一起吃过年饭,张爸爸打开电视机准备来一个一家人共享春晚的温馨时刻,却发现张九龄穿上新衣服,跨着一个包,“你要出门啊?”

“对,我跟朋友约了今儿一块跨年。”

“这孩子,大过年的年三十呢还往外跑?”张妈妈准备拦着不让出门。

“让他去吧,他都上大学了你还管他这个?”张爸爸佛系的往沙发上一躺。

“那去吧,注意安全啊,保持联系。”

“哎,好嘞,谢谢妈,我回来的晚,你们晚上别等我了哈,新年快乐~”张九龄边说边冲到门口换鞋,新年快乐说得像是敷衍。



王九龙在家刷着手机,大年夜的也没有外卖可以点,想着要不然自己找个食谱做做饭什么的。

打开电视机,放着春晚的节目听着。开始把家里的食材点一点,全部输到手机App里了,照着食谱开始在厨房鼓捣。一会儿把鸡蛋打撒了一地,一会儿把鸡翅煎糊了,再不济连倒个水都手滑。折腾了快两个小时,没做出什么成品来厨房倒是一塌糊涂。

王九龙有点无奈,想想还是放弃,关了火之后窝在沙发上继续刷手机。

太无聊了。


王九龙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倒在沙发上睡着了。还没看到名字拿起来就接了,“喂?”

听到王九龙的奶音,因为他一直没接电话而有点窝火的张九龄突然软下心来,“睡觉了?”

“没……”王九龙揉揉眼睛,重新看了一下手机屏幕,“老大?”

“王九龙,看窗外。”

“啊?”王九龙莫名其妙,“窗外?”

“就看你们家南边的窗子。”

“还得是南边的窗子?”王九龙起身套上拖鞋,好奇地走到餐厅旁边的窗户,“啥也没有啊?”

“看到了吗?那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


“……老大?你这么无聊吗?”王九龙刚准备缩头回去,听见听筒里传来一声,“别动。”

机械似的僵住了身子。

张九龄缓了一口气,“低头。”

王九龙探出身子去,看见楼下站了一个瘦瘦的身影,手上正在数着楼层,那是张九龄?“老大?你骗我的吧?”

“6楼是吧?等我。”


王九龙突然清醒了很多,这应该不是做梦,在玄关处盯着猫眼一直往外看,直到张九龄出现在楼道里,还没等敲门呢啪得一声打开门,“老大?真的是你啊?”

“不欢迎我?”

王九龙拿了一双拖鞋给他,“你怎么知道我家住哪啊?还有你怎么来的啊?你不是在B市吗,怎么来T市了?你爸妈不阻止你吗?”劈里啪啦一抡头的问题劈到张九龄头上,“等会行不行,能不能进屋?”

“好啊好啊。”


张九龄进厨房洗手的时候看到厨房一塌糊涂,探出头来,“你不会还没吃饭吧?这都快11点了。”

王九龙摇摇头,“没有,尝试做了一下,但是好像失败了。”

张九龄叹了一口气,回头收拾厨房去了,“沙发上等着去吧,我给你做点儿吃的。”王九龙站在厨房吧台处,“老大你会做饭啊?”


“等着啊。”

张九龄把厨房打扫好了之后,三下五除二的炒了几个素菜,把刚刚的鸡翅又重新处理了一下,简单的填饱了王九龙的肚子。


“老大,你做饭的样子真帅。”


“别贫了。”


王九龙嘴巴里还叼着鸡骨头,

“九龄哥,谢谢你。”


“新年快乐。”



————————


陪着你守岁什么的,能做的我都做。

🥥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