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曦

努力改正拖延症中

【DYS/良堂】忘记你多难〔二十六〕



OOC预警

私设学生向

文章内容请勿上升正主!(认真脸)




过年系列是4大cp独线,一共推4章。

九辫→龄龙→何尚→良堂


——————————


过年系列之良堂



孟鹤堂是初八上午回D市的,回到D市第一件事就去把寄养在尚九熙那里的周九橘领回家了,九橘落了地三两下就爬上猫趴架了,可能还是自己的地盘舒服。

DYS大剧院也没有要求实习生按照正式员工一样初八上班,但是孟鹤堂还是秉着多劳多学的精神,跟着正式员工一样初八就回剧院了。

偏厅2月的演出不多,也就周三和周五的晚场,其余不需要帮忙的日子,孟鹤堂就去正厅看演出去,下半学期一开始可就是毕业论文和毕业大戏的双向施压,趁着2月度过最后稍微轻松点儿的日子。



然而到了初十,孟鹤堂就开始觉得无聊了。

要不要给九良打电话呢?打电话干嘛,又不可能让人家初十就回学校,再加上放假之前因为九良生病的事情似乎有那么一点儿不愉快,想到这孟鹤堂就很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当时要冲他发火呢,也不知道自己是闹什么脾气。

打开周九良的微信对话框,写了删,删了写,正准备左上角退出的时候,对话框往上动了一格,“孟哥你回D市了吗?”

嗯?是九良发来的消息。

堂:【我在D市呢,剧院放假时间短。】

良:【我猜也是,我好像把钥匙落在公寓了。】

堂:【公寓钥匙?】

良:【嗯】

堂:【不打紧,我在公寓。】

周九良回了一个okay的表情,这段简短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孟鹤堂也不知道再发些什么,心烦意乱地甩开手机睡去了。

 

隔天就是周三,孟鹤堂在偏厅工作,正在散场的时候手机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看着来电显示上的两个字,皱了皱眉头,摁下灭屏键,不打算接。没一会电话又响起来,还是那个备注。

“喂?”

“孟鹤堂?”

“是我。”

“你没换手机号啊?我还想着碰碰运气呢,没想到真是你。”

“哦,找我有事吗?”

“我在观众席,我刚才看见你了。”

“观众席?”孟鹤堂从侧幕条走出来,看见靠中间的位置,有一个女生举着手机跟自己打招呼。

“看见我了吗?”

孟鹤堂嗯了一声,挂了电话朝着观众席走去。跟前任见面这种事,尤其是跟主动联系自己的前任见面这种事,孟鹤堂根本不知道应该开口说什么,忐忑地迈着步子。


“嘿,果然我没认错呢。”

孟鹤堂在隔了一个位置的距离坐下,“你,怎么在这?”女生叫沈微,记得几年前离开了D市。

“这不是过年吗,回来过年。”沈微见孟鹤堂尴尬的看向别处,“怎么了?我这么见不得人啊?”

“没有没有。”孟鹤堂摆摆手,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你,这,有点晚了,需要我送你回家吗?”出于礼貌的考虑,觉得送一下比较合适。


“可以走一走,正好我跟你说些事情。”


 


孟鹤堂把自己的事儿忙完,跟剧场经理打了声招呼就和沈微一块出了剧场。

 

完全没看见也等在门口的周九良。

 

沈微看起来比前几年更成熟也更清瘦一点了,“最近,怎么样。”孟鹤堂只能说这最基本的寒暄的话语。沈微笑了笑,“我呀,要结婚了。”


结婚?


沈微摸了摸肚子,“有宝宝了。”

孟鹤堂双手揣进兜里,“哦,这样。那恭喜你呀。”刚才还在自作多情地想怎么跟她说明自己现在喜欢男生的事情,这下根本不用解释了。

“你呢?现在有没有心仪的对象了?”

“我......算是有吧。”

“真的?是什么样的人?”


“是,一个很可爱的人。”

孟鹤堂不自觉的嘴角上扬,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周九良的画面,无论是第一次见到他,还是自己喝醉了酒被照顾,还是自己委屈时他的拥抱,他都记在心里。“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人。”觉得自己有点语无伦次,抬起头冲沈微笑了笑。


沈微伸手敲了一下他脑袋,“孟鹤堂,你有多久没这样笑过了?”见孟鹤堂低着头,“能看出你是真心喜欢,那就好好珍惜啊。”

不知觉的已经一路到沈微家了,沈微轻轻拥抱了一下他,

“孟鹤堂,真心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若能确认俩人的心意是最好不过,若是不能确认,也不能将自己心里的感受放过去。”

 



孟鹤堂回去的这一路上都在想沈微那番话,想起那天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自己拨的就是沈微的电话。其实那天,他看着尚九熙无论是玩到什么题目只要是跟何九华有关的问题,他们都很默契的只在乎彼此的感受,不会拿别人来充数。


但是他做不到,那天他也想给暗恋的人打电话,他想了半天,没有摁下周九良的名字,他觉得当时游戏的氛围不足以支撑自己说出喜欢这样的话,更何况,周九良还是未成年,在座的人会怎么想,周九良又会怎么想。


踏进屋子,正疑惑着门口的行李箱,脚上的拖鞋还没换好,大门还没带上,就被人从缝隙中抠住,周九良脱了鞋,拉着行李箱光脚就进屋了。


孟鹤堂以为自己眼花,进了周九良的房间,

“你怎么回来了?这,才十一呢。”


“我回来有点事。”他确实是有事。


孟鹤堂见他挺严肃的表情,以为是还在生自己的气,坐到他旁边,“你,不会还在生我的气呢吧?”

这倒是让九良疑惑了,“生什么气啊?”

孟鹤堂低头抠着手,“就是,考试那会,我冲你吼来着......”

“嗐,这有什么好生气的?”周九良摆了摆手。

“真的?那你没生我气啊?”

周九良摇摇头,小卷毛颤抖得跟钢丝球一样,“不会。哪有今晚的事儿值得生气?”


嗯?


“今晚什么事?”孟鹤堂瞪大眼睛眨巴了两下,“你不是才回来吗?我今晚还没跟你说上话呢,生什么气?”



 

周九良在剧场门口看见孟鹤堂和沈微的那一刻,他和自己和解了,不管是孟鹤堂以前告诉自己他喜欢男生也好,还是他今晚看见他们那亲昵的动作也好,他觉得孟鹤堂就是一个不清楚自己信息的特殊信息者,自己与他是没有下文而言的。

那么此刻他们也就是好室友,好哥们儿。


“今天晚上我去接你啦,你没看见我行李箱放门口呢吗,我坐一天车了回来看你不在我就去剧院接你下班儿去了。结果,我这不是看见你和你女朋友往外面走了吗,好家伙,我就在旁边啊,你连看都没看见我。”周九良语气中带着些调侃,“真是白瞎。”


“你在旁边儿呢?”孟鹤堂用奇怪的眼神盯着他,“你在旁边儿你不告诉我?!你不能上来打个招呼吗?!”


周九良瞥了一眼手机,“我,这不是怕破坏你的美好氛围吗?你侬我侬......”


“什么你侬?我侬?”


周九良抬手示意了一下,接了个电话,“喂?”


孟鹤堂还在边上思考周九良刚刚说的什么。




“坏了!”

孟鹤堂被吓了一跳,“啥?吓死我了。”


“九熙,尚九熙不见了。”




——————————


继九良不见了之后九熙又不见了,我这什么pe脑袋?

🥥

良堂啥时候能在一起,我很迷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