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曦

努力改正拖延症中

【DYS/良堂】忘记你多难〔二十五〕



OOC预警

私设学生向

文章内容请勿上升正主!(认真脸)




良堂还是主线不用怀疑的哈

过年系列是4大cp独线,一共推4章。

九辫→龄龙→何尚→良堂


————————


过年系列之何尚



情人节正赶上大年初一,何家和尚家过年时都忙得不可开交,何九华和尚九熙也只是在当天草草地互发一个情人节快乐。

何家因为何九华的父亲工作性质的特殊,家里来拜年的人甚多,但是何爸爸到初六才算正式从局里回到家休两天假期。初六晚上,家里来了几个亲戚,何爸爸把秦霄贤也叫到家里吃饭。


几个大人推杯换盏之际,听见有人说,“华儿也长大了,都念了大学了,而且上的这么好的学校。是不是该看看身边女孩儿了?”何九华一直以为这个问题他是要等上两年的,感受到秦霄贤盯着他的目光,“这,不着急吧。”心虚地喝着面前的饮料。

“怎么不着急?”何爸爸可能是喝多了,“现在就得趁年轻找,最好是年龄相当家境相当的..”言语之中又看向秦霄贤,“哎,小秦这几年在国外念书呢要是认识什么好姑娘记得给你华儿哥介绍介绍,外国媳妇不介意的......”这话一听就果真的是喝多了。

 

何九华心里听着很不是滋味。

虽然说非同类信息者不知道同类信息者的存在,但是他也不能下这个决心硬刚。

饭局散了之后,距离不是很远就陪秦霄贤走回家,“老秦,你说我和九熙走得远吗?”秦霄贤揣起手来,“怎么了?突然问这个?不会被叔叔的话影响了吧?”何九华敲了一下他的脑袋,“这是能随便影响的吗?”

“那不是你问的问题吗?”

秦霄贤捂着脑袋,幸好带了帽子。


“跟你也没法说,父母这关怎么过得去啊。”


“不管怎么样,你跟熙熙哥开心就行了啊。”

 



何九华回家的路上一直在回想秦霄贤的话,是这么个道理没错,一直以来他也觉得九熙开心就好,即使未来不够光明,那我尽我所能的留在你身边。

何九华笑着摇摇头,竟然被这小子教育了。


“何九华!”

谁?何九华一惊,听着像九熙的声音,可不是么,尚九熙正站在他家小区门口,小跑过去,尚九熙很是不满,“你在那美什么呢?我都看见你低头笑了。”有些日子没见九熙了,何九华嘿嘿嘿一笑,“这不是想到你了吗?”

“想我你都不看手机啊,我都给你发多少消息打多少电话咯。”

何九华一摸口袋,“哎呀,手机忘带了。”

“我站门口都站好长时间了,鼻子都要冻掉了。”说完吸溜了两下鼻子,何九华伸出手来捏了捏鼻头,还真是,小鼻子冻得冰凉的,“走,找个地儿带你暖和暖和去。”

 

因为何九华没带手机,所以整晚的开销都是尚九熙负担的,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给尚九熙转了个520的红包,还附言:爱你。往上翻着尚九熙刚才见面之前给自己发的消息,只顾着傻傻的笑。


就连这些消息已经被阅读过了也没有注意到。


更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初七这天好像没有人来拜访,何九华睡到中午起床,刷牙洗脸准备上桌吃饭的时候,总觉得身边的眼神儿不太对劲,爸妈一直用期待和好奇的眼光看着他,“你们怎么了?老看我?”

何妈妈笑着说,“昨天饭桌上还在说呢,华儿真是长大了,交了女朋友也不说。”何爸爸倒是没有什么表情,“如果你自己觉得合适,可以带回家看看。”


女朋友?


“我没有女朋友啊。”何九华很是迷惑。

何爸爸和何妈妈相视一笑,“你啊,昨晚我们都看见了。”

 

昨晚?

看见了?

 

昨晚他不是跟陪秦霄贤回家,然后碰见九熙了吗?难道他们是看见九熙?虽然说大马路上他们也没有太亲密的行为,在他们眼里顶多就是好哥们而已,怎么就成女朋友了?何九华还是有点警惕,“你们说昨晚看见人了?”

“是啊,手机上看见的。”


何九华才想起来,自己手机一直设置的是不灭屏,难道昨晚上尚九熙打电话发消息的时候给他们看见了?因为尚九熙在九华的手机里一直备注的是“熙熙宝贝儿”,看来是他们错认成女朋友了。


“哦,就,朋友。”脑海里浮现九熙的身影,觉得说这话都对不起他。

“觉得不错就带回来吃个饭。”

何爸爸拦了一句,“他自己心里可不有数吗。”

何九华倒是没再说什么,低着头吃饭了。




尚九熙看出何九华今天心不在焉的,“你怎么了?不开心?”学着平时九华哄自己的样子,摸了摸九华的头帘,“带你去吃好吃哒。”何九华顺势拉住他的手,“熙熙,跟我回家吧。”

“嗯?”

“我爸妈都不是同类信息者,所以,他们最近已经开始给我介绍对象了。”

尚九熙听到介绍对象,头就低了下去,

“那你......”


“我想带你回家。”



“回家?好吗……”

“你有顾虑?”

“如果没有被接受,要怎么办呢?”

“九熙,我不想每次家里人聊这些的时候,我都得撒谎,尤其是我想说到你的时候。”

尚九熙反握他的手,“如果你决定好了,我就好。”即使心里的预感并不会顺利,也没有选择告诉九华,尚九熙已经在心里想好了所有的路。



何九华提前跟爸妈说好了,初八晚上会带“女朋友”回家吃饭,因为是何局最后一天公休假,日后什么时候再有一起吃晚饭的时间还真不确定。

何九华去尚九熙家里接的他,尚九熙的父亲是同类信息者所以自然家里也不会反对什么,对何九华倒也认可,临走之前交代了几句,大致的意思不能让九熙受委屈。



只是没想到,俩人鼓足勇气踏进家门,家里还有旁的人在,有上次在公安局见过的王队长还有一个母亲的旧时好友,赶巧了今天都在家里。几个人看着尚九熙很是疑惑,何爸爸和王队长先认出来了,“这不是九华学校里的同学吗?”

“同学啊?”何妈妈还往门口探了探头,“不是去接女朋友吗,把同学也一起叫来啦?”

尚九熙往后缩了缩,手微微有些颤抖,“叔叔好,王队长好,两位阿姨好,我......叫尚九熙。是......是九华的同......同......”

何九华伸出手十指交叉握在九熙的手上,“是我男朋友。”

 

“什么?”

几个大人先是面面相觑。

只听见何局低沉的声音问到,


“你说他是你什么?”



“我是他男朋友。”何九华笃定又低沉的嗓音肯定了一番。

 

何局坐在沙发上躁动而不安的怒火整个屋子都能察觉到,“你再说一遍?”

 

“要说几遍啊,我说我是他男朋........”

 

“何九华!!”何局从沙发上几乎是跳起来,大声吼道,“何九华!!你知道你在说什么?!”

 

偌大的空间,因为暴吼声的戛然而止,突然安静了片刻。


这一跳让尚九熙和何九华都往后退了几步,尚九熙想松开他的手,但却被九华拉得更紧了,何九华深呼一口气,“我知道,我知道我在说什么。”听到几声母亲的哭泣,扭头看去,“妈,你别哭啊。”这一声惹得母亲声音又大了许多。

 

“何九华!我看你是疯了,我今天不打的皮开肉绽我不是你爸爸!”何局撇开王队的阻拦,抄起餐桌上还放着的擀面杖,朝九华抡去。



“别打他!!”尚九熙双手伸开拦在何九华前面,“叔叔你别打他!”

 

何九华看着尚九熙的后脑勺,为何有了这么大的勇气?尚九熙稳着脚步一步不肯退缩,他的脑海里都是几年前何九华也依旧如此拦在他前面,冲着对面比自己大好些的人说着,“别打他!”自己也像那时的九华一样,那么勇敢吧。


 

“你算什么东西?!你算什么东西?”何局拿着擀面杖的一头抵着尚九熙的胸膛,“你说你害谁不行?非要祸害我家?祸害何九华?”

 

这样是害了九华吗?

“我......”尚九熙突然没了底气。

 

“赶紧走知道吗,我们家不欢迎你。何九华今天要是不认错,我们家以后没这儿子!”

 

尚九熙逐渐放下臂膀,退了几步,扭头看了看何九华,又看了看何局,眉头一紧,“我走可以......但是你不能打他。都是我的错,但是你不能不认他。”话里含着退缩。


“尚九熙,你说什么呢?”何九华拉着尚九熙往自己身后护,都被尚九熙推开了。


“我走,我走可以,你必须答应我。”尚九熙用着吃奶的劲儿摁住何九华,小眼睛盯着何局,露出严肃和认真。

 

怒火并没有因为尚九熙的妥协而被压制,“赶紧出去知道吗?用不着你这小屁孩儿跟我讲条件。出去!”


“尚九熙,你疯了?”何九华拉住往门外冲的九熙,“你给我回来。”三两下竟然没有拉过尚九熙,这劲儿是真的大,“喂!尚九熙!”

 

“砰”地一声,大门随手关上。

 

何九华抓紧换了鞋开门,何局冲到玄关,“何九华!你要是今天敢出去!你就别回来了!何家不是就你一个孙子!你听见没有?!”

何九华冷笑了一声,“呵,何家不是就我一个孙子是吧?爱谁谁!”

 

“砰!”



何九华追了出去,追到小区门外几百米的地方才看见尚九熙,“尚九熙!站住。”尚九熙当是没听到继续往前走着,何九华几步追上去,“九熙,尚九熙!”每拉住他的胳膊都会被他甩掉。

多走了几步挡住了他的去路,“熙熙,别生气,这种结果我们不是没想过。”

 

下下签。

 

尚九熙面无表情,抽了一口气,“让我一个人静静。”错开何九华的肩膀,继续往前走着。何九华怔在原地,他从来没有看到过九熙那种表情,与其说是没有表情,不如说是绝望至极。

 

尚九熙家里何九华家里不近,但是那晚他是一路走回去的。

 

何九华也就这么远远在后面,陪着他走了一路。

 

看着楼道的灯亮起,房间的灯亮起,何九华才渐渐离开。

 

 

虽说到了秦霄贤家里借宿,但是何九华一点都睡不着,坐在飘窗上看着外面黑压压的一片,就如他和九熙现在的心情一样。

 

寂静的房间突然叮当响了一声。

何九华没有什么心思去看手机。

 

手机屏幕上跳出尚九熙发来的消息,


熙熙宝贝儿

【我们分手吧。】

 

亮起没了几秒,很快又消失成黑屏。



——————————

 

疯了疯了,最应该甜的一对虐了。

🥥

而且这章还爆了字数。

🥥

后妈名不虚传

 

评论(5)

热度(10)